品牌故事

「Match You!」專屬於你的美容媒合平台

會取「美即用」作為平台的名字,是源自英文的 「Match You」,意思是跟你對味了,就走吧!

這很符合平台服務的目標,當初發想的用意就是要為美容服務做出不一樣的商業模式。所以這個預約服務平台媒合了消費者、店家、美容師及商品;一切以消費者為主,為消費者安排一場「專屬於你」的預約服務。

客戶對美麗服務(這裡涵括了整體產業)的需求,已經從原先團購追求低價服務的心態,漸漸轉為要求專業服務;而美麗產業的服務,最寶貴也是無可替代的,正是「人為」服務,它無法被機器人取代,因為用「心」服務是沒有固定公式的,好比心情的起落,膚質的變化,髮質的改變等等,所以美麗服務應該是量身打造的專屬感受!

平台設立的初衷

美即用預約服務平台的創立公司為霏亞國際管理顧問公司。這個平台在創建初期,遭遇過許多人的質疑,幾乎所有聽到的人,包含主管機關,都認為這是一個團購網站。

說起來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,美即用平台雖然也屬於O2O商務模式(線上購買帶動線下經營和消費),但我們與團購網在本質上卻有著很大的差別。霏亞國際自創立以來,多年來培訓了許多美麗服務達人,產業囊括芳香精油、新娘秘書、美容師、美甲師、專業講師等等。他們都各自在他們的專長領域中成就非凡,但同時也有很多人投入美容產業後感到失望、沮喪;因為這些辛苦學到的紮實技能,往往在老闆的經營選擇中被忽略。尤其是近幾年團購崛起,老闆們紛紛投入這個看似具有龐大商機的模式中,豺狼似貪心的看著這麼多消費人口,卻忘了初衷,一昧只想要獲得更大的利潤。沒想到這個「低價」,完全不足以支撐業者的經營,最終因為日漸萎縮的利潤空間,只得轉而壓迫服務人員做更多的行銷,給更高的業績壓力。技術,已經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事情。

受害的不只是服務人員,老闆面臨高離職率、低團購價,做越多虧越多,只好推出新手,直接用團購客人當作新人的練習品。結果,許多參加美容團購的消費者,也因為感受過新手的服務經驗,甚至被強迫推銷課程、產品,從此再不輕易踏進美容店家進行美容美體服務。

這林林總總的事件,不斷進行著惡性循環。在美容事業中,最重要的是「人」,而今人的感受卻被掩蓋在所有需求的最底層,如何稱得上是「專業服務」?專業服務的價值又在哪裡呢?

一個安心的平台環境,一場專業的美麗服務

美即用預約服務平台做的就是商業服務的創新價值,在商業4.0來臨的時代,我們提供消費者線上選擇美容服務人員的經歷、技術等級、店家規模、服務項目。線上數十位、甚而百位美容師,全部都由霏亞國際自己培訓,不僅手法相同,每個人追求專業的理念也一致。

至於加入平台服務的店家,這是合作洽談中最難的一個環節。消費者到店內接受服務,重視的部分無非是以下兩點,一是產品品質有保障、服務內容高度專業,二是服務過程中沒有推銷辦卡、課程、隱形消費等行為,這是決定消費者體驗的重要因素。而要說服店家,不能對平台會員做二次行銷,其難度之大。對店家來說,猶如到口的天鵝飛了,因此大部分店家在洽談時,都沒給好臉色!

幸好,還是有很多店家,願意為這產業一起做改變,目前在平台上配合的店家都和霏亞國際有同樣的理念,願意回歸市場機制、降低商家服務費用,並將利潤與美容服務人員共享,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和舒適的環境,拒絕低水平的線下服務。

至於平台上的服務項目,則是依照市場調查和十幾年的培訓經驗所設計,不同的服務內容對應不同等級的美容師,例如最高級— A級課程,一定要由已經獲得A級認證的美容師進行服務,認證機制是本平台之特色,也是平台對消費者服務的保證和要求。